誰說富不過三代





 供貨商:BOOK4U







誰說富不過三代
沃爾瑪、福特、豐田、松下、7-11、家樂福、BMW,
從美國到亞洲,再到歐洲,這些聲名顯赫的大公司
都是由小做到大,從家族企業成功晉升百年老店!
當企業在面臨經營成本居高不下、接班的問題、
業績難以突破……等種種的困惑,下一步該怎麼走呢?
本書的經營8鑰,將轉變企業富不過三代的命運,
再創另一個高峰,持續卓越、長青!

中華民國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理事長王添義
鬍鬚張董事長 張永昌、捷捷宇企管發起人 孫偉年 ●聯合推薦

在企業發展過程中,我們歸納出當前家族企業所面臨的問題。包括企業的經營日益艱難,面對複雜的家族難解難分,接班的問題煩憂已久,面對市場的變化難以掌握情況,家族企業普遍工作的達成效果不彰,對於家族企業在內部的作業紛紛擾擾,經營者在業績的突破上感到心力交瘁,對於經營成本居高不下等八個問題。這是筆者進行家族企業的輔導實務與心得研究所得到的結果。

所以,打造打造百年老店經營8鑰,針對上述八個問題一一提出對策。包括第一把金鑰是企業的經營要簡單化,就是將複雜的工作重點化、將重點的工作標準化、將標準的工作系統化、將系統的工作數字化,運用四個簡單的原則,持續地做、反覆地做,最終目的是能找到屬於家族企業自己的藍海,成為市場上的贏家。
第二把金鑰,是複雜的家族要制度化,而制度化就是將家族企業的權責利加以規範、明確律定與有效執行的途徑。為了解決接班的問題。

第三把金鑰,是傳承的問題要標準化,將複雜的傳承問題,規範出傳承計畫,一切傳承按照標準化模式進行;以標準作業模式降低不確定性,最終目的是能讓家族企業永續經營。
第四把金鑰,發展的策略要專家化,而專家化就是要企業成為某一個領域的市場第一。把企業發展策略簡單規劃成為要讓自己企業成為某領域,客戶口中的專家。
第五把金鑰,目標的超越要人性化。目標的超越人性化就是有效運用人性上「趨利避害」的習性,用一套正確的方法,激勵員工超越公司所設定的目標。

第六把金鑰,核心的流程要顧客化。核心的流程顧客化是依據公司發展策略的需要,設計出以創造顧客的附加價值為導向的流程模式。
第七把金鑰,業績的突破要速度化。業績的突破速度化是以快速反應客戶需求的服務方式,提高客戶對此快速服務的依賴性,從而突破業績的局限。
第八把金鑰,財務的管理要利潤化,家族企業財務管理利潤化就是將傳統財務管理由帳簿概念提升為利潤創造概念,運用提升利潤三手法,將不賺錢的顧客、產品與被浪費掉的資源有效調整,創造財務也能產生利潤,最終目的是能讓家族企業提供更好的股東報酬率回饋股東,營造家族企業利潤化的良性循環。

「打造家族企業蛻變八金鑰」,每一把金鑰均為筆者過去工作心得與輔導經驗,並綜合各家理論與研究,歸納而成的理論與實務工具書,將家族經營成長持續變革成功的元素,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出來。在每把金鑰後面,也舉出國內外家族企業案例供讀者們參考。

如果讀者們能從閱讀過程中得到不一樣的靈感,因此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己家族企業的妙方,將是筆者所樂見的。因為經過系統的組合、親身實踐、證明過的理論,再轉化為可操作的、可作業的、可複製的管理模式,才是家族企業所應追求的。即使讀者們考量家族企業目前現況與特性,無法將八把金鑰完全導入;不過只要能善用其中任何一把,相信都能讓企業有所改變。有些讀者或許並非任職於家族企業,然而本書所提及的簡單觀念,不僅適用於家族企業,也非常適用於一般企業經營管理上。


范松清

國立中興大學經濟政策碩士畢,獲BMCA中華民國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授證為專業顧問師。現任捷宇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總。
主要經歷:
1.四維企業中國分公司副總經理
2.優美企業集團董事長特別助理
3.中國生產力中心(CPC)顧問師
4.DOMUS歐式櫥櫃北京公司總經理
主要轉導專長:
1.MBO目標管理系統導入輔導
2.ISO驗證系統輔導
3.家族式企業規範化輔導模式組建
4.連鎖店門市經營輔導
5.行銷業務團隊組建輔導






誰說富不過三代







艾米恋韩版女装 新款 特价 外搭袖口海軍風格短版小外套 J71101 | 便携式手机车载逆变器 车载电源转换器 7W 带USB 12V/24V | 【包邮】383735-101 Nike/耐克训练系列男子短袖POLOT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odr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